\u200E
百度飞桨与飞腾CPU深入融合,共同探索AI领域
发布日期:2020-04-15T08:52:32.000+0000 浏览量:3414次

近日,百度飞桨高性能深度学习推理引擎Paddle Lite 2.3.0飞腾FT-2000+/64处理器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测试结果显示,Paddle Lite 2.3.0在飞腾FT-2000+/64处理器上顺利安装,运行稳定,成为与飞腾CPU完成互认证的首个AI产品,这标志着飞腾CPU的应用逐步进入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领域。

 

百度飞桨(PaddlePaddle)是目前国内自主研发、开源开放、功能最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于一体,包含完整的开发、训练、推理的端到端深度学习AI模型开发工具链。

 

其中,Paddle Lite是一个用于在边缘端、移动端和部分服务器端等场景内进行AI模型部署、高性能推理的轻量化推理引擎软件。典型应用场景包括:智能闸机、智能音箱、智能抠图、AR/VR手机应用等。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丰富产品适配方案,Paddle Lite 2.3.0在飞腾硬件平台上实现了麒麟OS和UOS的适配。基于飞腾硬件平台的Paddle Lite可进行灵活的AI模型部署;在若干主流模型的推理性能上均具备高性能表现;可广泛适用于智慧政务、无人车、智能家居等典型AI应用场景。同时,基于飞腾CPU、麒麟OS/UOS、百度飞桨,结合昆仑/比特大陆/寒武纪/昇腾等一系列国产化AI NPU,可形成丰富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

 

关于百度飞桨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百度飞桨源于产业实践,致力于与产业深入融合,提供了领先的深度学习&机器学习任务开发、训练、部署能力,加速企业从算法研发到产业落地的过程。飞桨拥有活跃的开发者社区生态,提供丰富的官方支持模型集合,以及全类型的高性能部署和集成方案供开发者使用。通过深度契合企业应用需求,目前飞桨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服务150多万开发者,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越来越多的行业完成AI赋能。

 

关于飞腾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飞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CPU芯片提供商,致力于“飞腾”系列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联合众多国产软硬件生态厂商,提供基于国际主流技术标准、中国自主先进的全国产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重要工业安全。

 

基于飞腾CPU的整机产品覆盖多种类型的终端(台式机、一体机、便携机、瘦客户机等)、服务器和工业控制嵌入式装备等,在国内政务办公、装备制造、云计算、大数据以及金融、能源和轨道交通等行业信息系统领域已实现批量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