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好消息,第二期PaddleHub创意赛要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0-04-17T05:31:49.000+0000 浏览量:7164次

在4月初举办的第一期PaddleHub AI创意赛:人像抠图大赛中,很多开发者积极参与,也涌现了不少的好文章和好作品(来看看大家把AI抠图玩出了什么花),但也有开发者反映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比赛也错过了大奖,期待尽快开第二期。没问题,第二期马上要开始啦。

这期创意赛主题是啥呢?别着急,我们先从几个真实小场景需求开始讲讲:

场景1:人像美颜

虽然有人说,P图是每个女生的必备技能,但女生P图是一个很大的工程,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如果你几十行代码就能帮你女神或者闺蜜P好一张图,那应该会显得自己很酷炫吧!

通过检测脸部轮廓,五官位置等,实现自然的美颜效果。效果图如下:

如果感觉还不够,眼睛放大系数和瘦脸系数都可以调整。赶紧fork,然后帮你女神或者闺蜜设计一个适合她的全自动P图程序吧。

教程地址: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projectdetail/389512

对了,刚才提到的技术点,就是脸部识别、五官检测,是不是很感兴趣怎么做的,它还能做什么?下面让刚酒醒的码仙李白带带你。

场景2:头部姿态识别

又是农历十五,码仙李白手里拿着酒,抬起头望着天空。

“你又抬头看明月了”,一段机器语音打断了李白的思绪。是他用刚学会的PaddleHub开发的机器人,识别到了他的脸部在移动。

“这个月你已经抬头看明月233次了,我的主人,不早了,快点睡吧”机器人提醒到。

“你看,我最近写代码太多,颈椎病又犯了,每天要举头300次才能缓解,我再来67次,你帮我数着。”

“ 233,234,235,…,299,300。任务完成!”

场景3:实时动态拟人动画:

下午六点半,码仙李白准备下班回家继续望明月,刚好路过某个项目组,发现AI小组的同事小黑用着各种夸张的姿势对着镜头摇头晃脑。

李白走过去,问问这位同事在干嘛。

同事小黑回到:“老板需要我们做一个可爱的系统,能检测到人脸,并把人脸替换成其他动物的脸。但现在数据都没有,模型也不知道怎么搭建,头疼,哭泣。”

李白:“你的这个需求,我有一个神器,叫PaddleHub,轻松帮你解决。”

小黑:“什么是PaddleHub?”

李白:“你算是问对人了。PaddleHub是百度飞桨预训练模型应用工具,开发者可以使用高质量的预训练模型,结合Fine-tune API,可快速完成迁移学习到应用部署的全流程工作。”

附近的同事听到李白这番话,纷纷前来围观。

小黑:“听起来很酷炫,你能教我怎么用吗?”

只见李白一挥衣袖,十个手指噼里啪啦的敲一通......demo跑起来了,识别还挺准确,效果非常好,令围观的同事当场震惊,小黑下班在即,也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更多炫酷创意,等你来创造

李白继续介绍到:“除此之外,PaddleHub还能实现超炫酷的艺术风格迁移,例如可以把你的照片P成梵高风格,你看看,效果是这样滴。”
模型地址:https://www.paddlepaddle.org.cn/hubdetail?name=stylepro_artistic&en_category=GANs
“还可以实现人体关键点识别,你看这个人跳舞时,手脚头脖子等关节位置都识别出来了,酷炫吧。其实结合我刚才说的那些功能,你也可以做一个狂拽酷炫的功能出来。”
模型地址:
https://www.paddlepaddle.org.cn/hubdetail?name=pose_resnet50_mpii&en_category=KeyPointDetection
同时,基于人脸关键点检测的模型,通过PaddleHub做出demo以后,完全可以再通过飞桨轻量化推理引擎PaddleLite,在手机端、树莓派、嵌入式开发板等多类硬件上部署深度学习的应用。这里给大家展示一个应用PaddleLite的demo,示例中可以捕捉到人脸并显示出关键点,开发者可以基于此再去做各类视频上的创新应用。
小黑:“我学会了,好想马上用起来”。
李白补充:“既然你学会了,不如来参加下这个比赛,PaddleHub创意赛第二期要开始了”
小黑说到:“什么比赛,有奖品吗?”
李白:“当然有奖品,还很丰厚,稍安勿躁,马上给你们介绍这个比赛”

比赛介绍

PaddleHub创意赛是百度飞桨主办的创意比赛,旨在让开发者通过PaddleHub快速上手深度学习,并利用深度学习实现自己各种各样的AI创意。

PaddleHub创意赛到现在已经开展到第二期了!本期比赛的主题是人脸检测,选手可通过人脸检测的一系列模型实现自己的创意,甚至复现P图软件的美颜及诸多特效。比赛开启时提供若干基础教程,并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大家快速上手,同时提供在线技术支持,为实现大家的创意添砖加瓦。
比赛的赛程如下:
奖品介绍:
我李白之所以是码仙,是因为我加入了一个全是码仙的群。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答疑社群,与各位开发者进行交流。
主办方也在群里回答关于比赛及教程有疑问。
来吧,飞桨PaddleHub创意赛等着你的到来!
同时,为了让大家更快上手,在4月16日20:00为开发者准备了教程直播,没有看到直播的小伙伴们可以看重播哦
重播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K4y1r71B
比赛页面链接: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competition/detail/35
GitHub:https://github.com/PaddlePaddle/PaddleHub
Gitee:https://gitee.com/PaddlePaddle/PaddleHub
加入飞桨官方技术答疑QQ群,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深度学习开发者。飞桨官方技术答疑群:70325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