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跨医学影像计算领域顶会来袭,GAMMA国际眼科竞赛邀你来挑战
发布日期:2021-07-13T11:14:11.000+0000 浏览量:981次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医学影像自动分析的精度越来越高,计算机辅助诊断已成为现实,医生可根据人工智能提供的初步诊断结果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或诊断。百度灵医智惠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眼底影像分析系统,可自动分析眼底彩照图像,给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病变等疾病的转诊建议。




GAMMA赛题背景




青光眼是一种慢性神经退行性疾病,是世界上不可逆转但可预防的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国内外有不少学者基于眼底彩照研究青光眼疾病。然而,眼底彩照主要用于对青光眼疾病的早期筛查,很难用来进行青光眼病变的深度分析。




GAMMA比赛亮点







国际第一批相关内容公开数据集


提供300例成对的3D眼底OCT体数据和2D眼底彩照数据,同时给出青光眼早期、中/晚期标签,以及像素级视杯视盘分割标注、黄斑中央凹定位标注。





“4+1”精准标注


先由4位资深眼底专业医生独立标注,再由至少1名更资深的上级医生最终审核确认。





创新技术探索


鼓励大家巧用青光眼自动分级算法,探索小样本训练模式。





多样化测评


使用多分类、结构分割、目标定位任务的在线测评框架。


报名比赛,一键下载数据集




赛题直播讲解




7月14日和7月15日,锁定飞桨B站直播间,百度高级工程师将对赛题3个子任务的baseline展开详细解读,手把手教你打比赛!


加群获取直播链接







灵医智惠品牌简介




灵医智惠是百度推出的AI医疗品牌,秉承“循证AI赋能基层医疗”的愿景,依托百度大脑的核心技术与AI能力,构建医疗AI中台、医疗知识中台和医疗数据中台,面向医疗全场景提供临床辅助决策、眼底筛查、智慧病案、慢病管理、医疗大数据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用科技的力量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可及。


灵医智惠广泛联合医院、医生、HIS厂商、电子病历厂商、政府、监管等合作伙伴,携手推动基层诊疗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基层医疗能力,降低医疗风险,控制医疗费用,服务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




飞桨(PaddlePaddle)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训练和推理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和丰富的工具组件于一体,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企业版针对企业级需求增强了相应特性,包含零门槛AI开发平台EasyDL和全功能AI开发平台BML。EasyDL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提供零门槛、预置丰富网络和模型、便捷高效的开发平台;BML是为大型企业提供的功能全面、可灵活定制和被深度集成的开发平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