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百度飞桨与龙芯3A5000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助力国产CPU人工智能应用创新
发布日期:2021-08-26T12:00:00.000+0000 浏览量:1567次


近日,百度飞桨深度学习框架与龙芯3A5000完成适配,百度飞桨深度学习框架V2.1在龙芯3A5000环境上可以顺利安装,且系统整体运行稳定,满足用户的关键性应用需求。

图1 百度飞桨与龙芯中科处理器兼容互认证证书


龙芯3A5000是面向个人计算机的通用处理器,基于龙芯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的LA464微结构,并进一步提升频率,降低功耗,优化性能。

图2 龙芯3A5000芯片图



适配工作内容及

部分适配结果展示




本次适配工作是由飞桨团队和龙芯中科团队基于3A5000处理器芯片,在麒麟V10-SP1操作系统下开展了相关性测试。使用源码编译的方式安装支持龙芯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的百度飞桨深度学习框架V2.1。


完成了框架的基础功能测试、飞桨模型的加载和推理功能测试。测试过程中飞桨框架依赖的软硬件环境如下所示。

软件环境: 


硬件环境:

项目

数量

硬件环境

软件环境

台式机

1台

CPU:Loongson-3A5000

内存:16GB

磁盘:240GB

操作系统:Kylin-Desktop V10-SP1


图3 龙芯处理器芯片信息


测试用例1(飞桨框架的安装):


测试用例2(ResNet50模型的推理):


测试用例3(MobileNet_v1模型推理):


测试用例4(ERNIE文本模型推理):



公司及介绍




龙芯中科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需求,面向国际信息技术前沿,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发展为主线、以体系建设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全面掌握CPU指令系统、处理器IP核、操作系统等计算机核心技术,打造自主开放的软硬件生态和信息产业体系,为国家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为信息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处理器和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


飞桨(PaddlePaddle)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训练和推理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和丰富的工具组件于一体,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企业版针对企业级需求增强了相应特性,包含零门槛AI开发平台EasyDL和全功能AI开发平台BML。EasyDL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提供零门槛、预置丰富网络和模型、便捷高效的开发平台;BML是为大型企业提供的功能全面、可灵活定制和被深度集成的开发平台。


IDC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深度学习框架平台市场份额报告显示,百度跃居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第一。百度飞桨汇聚开发者数量达360万,服务13万家企业,产生了40万个模型。飞桨助力开发者快速实现AI想法,高效上线AI业务,帮助越来越多的行业完成AI赋能,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


图4 百度飞桨全景图


本次百度飞桨深度学习框架与龙芯通用处理器平台完成互认证,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国产软、硬件领域的产品竞争力,不断完善产品性能的同时,为客户提升AI平台支撑能力,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转型。


长按下方二维码立即

Star

更多信息:

  1. 飞桨官方QQ群:793866180

  2. 飞桨官网网址:

    www.paddlepaddle.org.cn/

  3. 飞桨开源框架项目地址:

    GitHub:

    github.com/PaddlePaddle/Paddle 
    Gitee:

    gitee.com/paddlepaddle/Paddle

  4. 点击阅读原文,欢迎在飞桨论坛讨论交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