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重磅发布!百度飞桨获2021全球智博会产品金奖
发布日期:2021-09-16T12:21:25.000+0000 浏览量:846次

9月16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AI EXPO2021,以下简称“智博会”)在苏州开幕。本届智博会以“数智融通·协创未来”为主题,汇集国内外顶尖专家院士和百余家知名企业参与,现场颁布了“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产品金奖”等权威奖项。百度集团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甜荣获年度十大风云人物,是唯一一位女性获奖者。百度飞桨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荣获智博会产品金奖。



据悉,本次奖项评选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定,旨在表彰企业、产品和个人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的创新和实践作出的杰出贡献。


获得本届“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的吴甜自2006年加入百度,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积累,带领团队先后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等人工智能重要方向上取得了大量业界领先的成果,广泛应用于百度重要业务和产品,目前负责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与生态。吴甜曾获得2019“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称号,入选2020《财富》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2021年,吴甜作为发明人之一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金奖。


图:百度飞桨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获产品金奖


荣获了智博会产品金奖的飞桨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具备开发便捷的深度学习框架、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技术、多端多平台部署的高性能推理引擎、产业级开源模型库四大领先技术。同时,飞桨企业版EasyDL零门槛AI开发平台和BML全功能AI开发平台,让企业开发者可以更简单便捷地实现AI创新应用落地。


飞桨始终致力于与产业深入融合,在赋能产业的过程中持续迭代升级,降低AI应用门槛,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截至目前,飞桨已汇聚了360多万开发者,累计服务13万企事业单位,开发了40万个AI模型,覆盖工业、农业、医疗、城市管理、交通、金融等众多领域。据最新调研报告显示,在IDC 2021年上半年深度学习框架平台市场份额调研中,百度位列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第一。


图:2021苏州智博会百度展区


本届智博会上,百度在展区集中展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应用成果,包括百度大脑、百度智能云、飞桨深度学习平台、AI写诗、AI同传、百度翻译、飞桨一体机、文心ERNIE、度目和昆仑芯片等等,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成果展示的大舞台和园区发展的助推器,本次第四届全球智博会重点突出“AI+制造”、“AI+医疗”、“AI+金融”、“AI+文旅”等本地特色领域,同时深入推进各类生态合作,搭建招商与人才对接的平台。百度作为中国AI头雁,也将发挥技术和生态优势,通过展示与交流,加强跨界融合创新,助力全社会的产业智能化升级。




长按下方二维码立即

Star

更多信息:

  1. 飞桨官方QQ群:793866180

  2. 飞桨官网网址:

    www.paddlepaddle.org.cn/

  3. 飞桨开源框架项目地址:

    GitHub:

    github.com/PaddlePaddle/Paddle 
    Gitee:

    gitee.com/paddlepaddle/Paddle

  4. 欢迎在飞桨论坛讨论交流~~

    http://discuss.paddlepaddle.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