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百度飞桨AI私享会金融专场:大咖云集,共话金融智能变革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1-10-24T12:35:07.000+0000 浏览量:892次

10月21日,由百度飞桨举办的金融行业“AI私享会”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举行。兴业银行、东方数字普惠金融研究院、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犀语科技、神州通誉、识庐慧图等企业的技术大咖参与了本次“AI私享会”。大家聚焦AI技术助力金融行业智能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AI时代,运用AI技术降低成本、提高业务效率、提升服务品质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普遍共识,金融行业也是如此。“AI如何赋能金融行业?”“目前AI技术在金融行业有哪些应用实践?”“我们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更好服务?”都是金融行业从业者关注的问题。


目前,百度AI能力已服务200+家金融机构。本次私享会上,百度AI产品业务部解决方案总监楚畅指出AI赋能新时代金融以“智”提“质”,他结合实际行业案例详细介绍了百度智能云金融AI中台底座如何赋能营销场景、风控场景和运营场景,助力金融业健康、高效增长。



随后,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分享了百度飞桨企业版助力银行构建统一的人工智能平台的应用案例,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完成行内人工智能的能力建设、技术积累和AI人才团队培养;成熟的云边协同技术,构建了物联网“端边云协同”多层次服务体系,解决了设备资产安全监控的行业痛点。



百度技术经理还介绍了飞桨作为源于产业实践的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具备的四大领先技术:开发便捷的深度学习框架、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技术、多端多平台部署的高性能推理引擎、产业级开源模型库。百度飞桨一直致力于降低门槛,满足不同行业、不同阶段、不同类型企业智能化升级的需求。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数据金融负责人汤迅分享了兴业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经验,他介绍了金融科技在客户经营、资金沉淀和产品创新上的应用,并强调不断挖掘应用场景,促进AI发挥实际作用至关重要。


东方数字普惠金融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张欣指出,银行在智能化转型落地过程中存在服务连接断层、组织断层和数据断层三大痛点,并分享了和百度的深度协同,助力银行业数智化转型成效落地的全过程。


AI私享会上,还有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AI技术专家孙科、犀语科技技术部总经理李炯炯、神州通誉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金丹、识庐慧图CEO黄胜蓝等几位嘉宾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们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了许多AI科技在财富管理、信息处理、保险风控和客户挖掘方面的干货。参会嘉宾们真实、真诚地互动交流,都收获满满。


分享会结束之际,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该中心是飞桨在国内的首个线下实体中心。中心将聚焦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在上海重点产业的需求和应用,整合百度飞桨AI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及生态资源,通过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持上海企业低门槛、高效率应用AI技术、AI资源,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嘉宾参观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




百度“飞桨技术伙伴计划”

持续提升AI能力赋能合作伙伴


AI私享会,是百度飞桨技术伙伴计划中聚焦AI技术发展、产业落地的高端沙龙。每期定邀产业精英与技术专家,破解行业难题,深度对接商机、技术资源,携手技术伙伴共享AI发展机遇。


除此之外,“飞桨技术伙伴计划”在培训、市场、业务等维度全方位赋能合作伙伴。目前飞桨技术伙伴企业近300家,覆盖工业制造、政务安防、能源电力、金融、医疗等多个行业。


百度飞桨正在将越来越多的领先技术能力赋能给更多的伙伴,携手行业伙伴,激发行业增长新动力。本次AI私享会金融专场已完美收官,这是继应急专场、能源专场之后,由百度飞桨举办的第三场聚焦AI技术发展与产业应用的专场活动。更多应用专场将会陆续推出,敬请关注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