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快来Pick你最喜欢的项目,飞桨黑客松Coding Party项目投票通道已开启!
发布日期:2021-12-23T11:58:00.000+0000 浏览量:712次
PaddlePaddle Hackathon 2021飞桨黑客马拉松,由百度飞桨联合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MLflow、Kubeflow、TVM 等开源项目,及启智OpenI、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木兰开源社区、Datawhale开源社区等共同出品,是面向全球开发者的深度学习领域编程活动。在线上部分任务,共吸引1800+开发者参与,297支队伍认领任务,完成了477余次报名&PR提交。

飞桨黑客松线下48H Coding Party也于12月18日正式开赛。来自全国7个线下会场:上海、北京、成都、海口、西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以及线上接入的 34支队伍、100+开发者,两天一夜 ,同步展开 48小时不间断 Coding,并于12月19日晚上圆满收官。
PS:他们是否得奖,由你决定。来,请往下看(你也可以拉到最后,直接投票)

上海主会场

左滑

成都分会场

左滑

海口分会场

左滑

中国矿业大学分会场

左滑

西南大学分会场

左滑

武汉科技大学分会场

左滑

北京分会场



现场评审团评选的三项大奖也在当晚新鲜出炉,分别是:

项目名称:《你好,国学》
项目成员:蔡国琛、杜键莳、蔡悦昕

项目简介:该项目为基于ERNIE-GEN文本生成和PaddleGAN动作迁移两大能力实现的T2V国风文学特效模型。其实现方式为:输入一段平平无奇的白话文,经过ERNIE-GEN国风文学特效转换即可生成具有大家风范的文言文,将此文言文与PaddleGAN动作迁移模型相结合,即实现古人“诵读”此文效果。例如输入一段“好像突然有了软肋,也突然有了铠甲”经两大模型处理后即可变成一位古人诵读“辟如有肉,亦犹有裘”的有趣视频演示。可以让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有趣好玩的方式进行呈现,发扬中华文化。

项目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projectdetail/3256082



极客奖*2

项目名称:基于姿态和语音打造超级玛丽新玩法

项目成员:胡雷、贾益俊、蒋近涛

项目简介:该项目探索了一种超级玛丽等游戏的人机交互新玩法,带你找回满满的儿时记忆,相较传统手柄、按键的玩法,项目可使体验者通过动作姿态来控制马里奥的移动。由于本次黑客松在时间上有一定要求,为了在短时间内达到较好的模型效果,基于声音分类的辅助控制模型则显得十分重要。最终,项目采用PaddleDetection最新超轻量级、效果超赞的PP-TinyPose模型实现姿态分类,并基于飞桨框架的高层API快速构建语音分类Pipeline,成功搭建出基于动作姿态与声音分类的人机交互模型,上手简单、部署方便且减压减肥。

项目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projectdetail/3198421

项目名称:疲劳驾驶检测系统

项目成员:张紫荆、杨晓林、朱益阳

项目简介:该项目为基于PaddleDetection实现的疲劳驾驶检测系统,其可通过对驾驶员的眼部、嘴部动作的监测来推断疲劳状态,对可能存在疲劳隐患的驾驶员被本地语音等方式进行提醒,同时后台管理人员也能接收到司机疲劳预警等信息,以此尽可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部署方面,项目借助PyQT图形化界面+PaddleLite高性能部署能力,提供出一套简易图形化检测系统,上手简单,快捷可靠,社会价值高。

项目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projectdetail/3260965



创意奖*3

项目名称:基于PPYOLO的智能害虫巡检机器人

项目成员:方承煜、王瑞基、何裕元

项目简介:该项目借助PaddleDetection中内置的PP-YOLOv2算法,结合自行收集的病虫害数据集实现智能害虫巡检模型。为了更便捷将项目应用于真实林业环境,该项目还结合物联网技术,将模型部署在常见林业害虫设计智能巡检机器人中,以此实现实时害虫检测的建议落地,同时还将自动进行相应的防治消杀工作,应用落地场景广,社会价值高。

项目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projectdetail/3229725

项目名称:你你你你跳舞吗

项目成员:韩磊、梁诗曼

项目简介:用一只摄像头来搭建“跳舞机”你感相信吗?项目借助用于获取鼓点时间与帧数信息的鼓点检测模型、生成模板小人功能的Padoodle、以及基于PaddleDetection中的hrnet实现的关键点检测三种深度学习模型,打造出一套基于视频的人机动作交互系统。体验者在使用时只需打开摄像头并选择一支自己喜爱的跳舞视频,调整相关参数后屏幕中即可生成带有动作指示的鼓点的模板小人,完成相应动作即可获取跳舞得分,流程简单十分耐玩。

项目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projectdetail/3260973

项目名称:飞桨首款女团小卡扭蛋机

项目成员:叶青山、王毅恒

项目简介:该项目通过PaddleX+EasyEdge+GUI等技术,实现了飞桨首款女团小卡扭蛋机互动应用。把4名不同女团成员小卡(即限量版纸质照片)放入扭蛋机,点击“抽取扭蛋”按钮启动扭蛋机,即可随机抽取扭蛋机里面预先放好的小卡。全过程已实现动态展示。将创意通过两天一夜快速实现,并完成部署,且具有娱乐性。(创意+硬件部署)

项目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projectdetail/3179285



更有 海口分会场 西南大学分会场 ,凭借会场内项目平均分最高,分别斩获 最佳城市分会场 最佳高校分会场

恭喜以上项目以及分会场!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别急,还有更激烈的人气奖角逐邀你助力。

本次飞桨黑客松Coding Party人气奖评选线上投票通道现已开启。 31个作品,哪个是你最喜欢的?动动手指为TA投票吧!

飞桨黑客松Coding Party作品展示及投票通道(以下排序不分先后):
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pick你最喜欢的项目
【投票将在2022年1月5日18点截止】

欢迎大家投出宝贵的一票~
  • 投票规则:每人每天仅可投一票,严禁刷票。一旦发现恶意刷票,则取消该项目参赛资格。

  • 截止时间:2022年1月5日18点


PaddlePaddle Hackathon 2021飞桨黑客松活动环节,暂时告一段落,我们也将在2022年继续带来更有意思的开发任务以及活动形式。欢迎大家参与飞桨开源生态,邀你与我们一起成长一起玩耍。

相关阅读

飞桨黑客马拉松线上收官,线下HACK Together,继续COOL


黑客彩蛋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