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国赛来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百度赛道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2-01-12T13:20:36.000+0000 浏览量:1360次


「第17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完全模型组竞速赛」1月15日全面启航!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卓晴教授届时将亲临百度飞桨直播间,和同学们一起聊备赛,话今年。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为金量最高的大学生竞赛之一。比赛每年吸引包括清华、上交、复旦、北航等500多高校,超10万名大学生参加,是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国家级创意性科技竞赛


至今,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普及,在竞赛中引入更多人工智能元素,受到越来越多学生与高校教师们的欢迎。

教育部下发的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通知


「百度完全模型组」特点



1.线上赛从产业实际出发,面向未来人才需求,数据集由 百度地图数据引擎部 提供,赛题 源于真实出行场景 中基于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的导航问题,线上赛将在1月15日晚上六点,于AI Studio官网正式开放报名。

2.线下赛赛道以室内循环赛道为基础,赛道材质,赛道规格均 保持一致 完全沿用室内循环赛道的导引方式,并在此基础上添加3D锥桶和2D标志等AI识别元素。

举例: 施工绕行任务图示

3.线下赛道识别,除了使用深度学习方法,也可采用传统图像识别方法。对于部分任务及其组合,官方将提供基础版Demo代码,鼓励同学们做出更高上限的方案。

百度EdgeBoard计算卡


4.为赛事定制的I型车模,搭载拥有澎湃边缘算力的百度EdgeBoard,外观DIY自由度极高,同学们将有足够空间做出 颜值与实力并存 的个性车模。
飞桨深度学习小车:I型车模,释放你的工程想象

5.不怕你学不会,就怕你不参加,我们有丰富完备的培训计划、资料体系和答疑机制,为同学们一路冲关保驾护航。所有大家关心的车模搭建、模型训练和调优等问题,都能有途径得到解决。

6.总决赛成绩前10的队伍可以获得百度飞桨、百度地图等部门内推名额,还可申请飞桨开发者技术专家(PPDE),得到专属大礼包且参加各种百度大型峰会等线下活动。


1月15日直播




比赛将于1月15日晚六点在AI Studio官网开放报名, 15日晚7点卓晴老师将亲临百度飞桨B站直播间 ,和百度工程师一起,就大家关心的第十七届赛事安排、完全模型组EdgeBoard板卡发放、完全模型组线上赛和线下赛规则、I型车模组装和相关资料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官方交流群





加入2022百度完全模型竞速组交流群, 后续直播链接、报名通知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和培训通知都将在群内发布。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