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又一重量级国字头赛事!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2-04-11T04:08:36.000+0000 浏览量:1196次

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参赛对象:2022 年在校的所有中国本科生和来华留学生。


赛段设置:4月至5月学校上报——4月至7月省赛(预选赛)——7月至8月赛。上报信息模板、具体时间安排及调整,请加文中官方QQ群留意群通知。


百度双赛道

为了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步伐,今年飞桨在人工智能挑战赛中开放了两个赛道,分别是与杭州宇树科技共建的智慧导盲组和与北京博创科技共建的智慧工厂组。


两个组别均在北京市设置市赛,因此,北京地区的同学们可以通过市赛晋级国赛,其他地区的同学们可以通过直报预选赛晋级国赛。北京市市赛及预选赛的奖项均为省赛级别!


智慧导盲组

赛题背景:一只导盲犬能够给盲人带来许多生活上的便利,但是导盲犬的培训周期长,费用高昂。智能机器狗的出现,将为导盲场景带来AI for good的全新方案。


可爱的导盲犬


任务说明:在此赛项中,选手们通过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控制技术,使智能导盲机器狗获得智能感知能力及综合运动性能,最终能够沿布置好的城市人行道场景走完全程并完成指定任务。


机器狗及测试地图


赛事指定平台:搭载PaddlePaddle框架的宇树科技机器狗Go 1赛事定制版与宇树科技Go 1机械臂K1赛事定制版。


更多赛题解读、培训通知、借用政策和技术答疑

请加赛事交流群

智慧工厂组

赛题背景:智慧工厂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旨在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构建一个高效节能的、绿色环保的、安全舒适的人性化工厂。

智慧工厂模型


任务说明:此赛项为半开放式命题,参赛队员可以充分发挥创新实践和设计开发能力,自行搭建软硬件系统,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够进行完整展示和运行的软硬件作品,如智能质检、安防安检、人员合规检测、能源管理及预测等软硬件创新系统。


赛事指定平台:要求参赛作品须使用 EasyDL 零门槛 AI 开发平台或者 BML 全功能 AI 开发平台进行模型训练,物联网推荐平台为博创智联“创新创客智能硬件平台”。


更多赛题解读、培训通知、借用政策和技术答疑

请加赛事交流群

✨开赛在即

祝同学们在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取得好成绩!


关注【飞桨PaddlePaddle】公众号

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