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2022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揭晓评审结果,30位青年学者获资助
发布日期:2022-07-13T02:56:07.000+0000 浏览量:702次

7月8日,2022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评审结果公布,30名来自海内外高校和机构的青年学者,从近300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CCF-百度松果基金得主。百度将为入围者提供数百万科研资金,助其开展科研工作、孵化创新成果。

本届CCF-百度松果基金申请者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等上百所高校和机构,经综合评审,30名来自海内外高校和机构的青年学者获本届CCF-百度松果基金资助。


向下滑动查看名单


课题申报情况解读

本届申报课题涉及多个领域,计算机视觉相关课题成为申报热门,占总申请课题的27.82%,深度学习基础理论与技术的相关课题则紧随其后。同时,本届基金首次设立“AI+科学计算”方向备受关注,青年学者们纷纷提出利用深度学习,解决物理学、药学、分子化学、光学等学科难题的新方案。 



本届获资助课题含金量颇高,既有针对学习算法、排序模型、问答技术等方向的前沿研究,也有探讨将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医疗和能源等领域需求深度结合的课题。如南京大学副教授程龚提出的“基于数值表和文本信息融合的问答技术研究”,聚焦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新方向;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启超提出的“基于离线强化学习的自动驾驶决策控制技术研究”,具备创新性,对自动驾驶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北京理工大学助理教授李爽的入围课题“工业视觉质检中的高效迁移学习方法研究”,则具有广阔的行业应用空间。
 
CCF-百度松果基金获得者将围绕申报课题,开展为期一年的开放型、半开放型课题项目研究。在此期间,百度业务团队将基于飞桨平台提供经费、平台、数据、技术支持等服务,并定期举办专家学者交流会,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了解更多

CCF-百度松果基金于2020年由CCF与百度共同发起,是目前国内唯一基于国产深度学习平台设立的科研基金。它基于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开源开放、功能丰富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百度飞桨,通过为期一年的课题项目,面向40岁以下青年学者,提供数百万课题基金,以及价值上千万的平台、数据、技术等多维度的支持与服务,推动高校与企业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方面的深度合作,从而推进我国国有深度学习平台在科研领域的应用。



关注【飞桨PaddlePaddle】公众号

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