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先导杯”来啦!召唤科学计算界的最强大脑,36万奖池等你来拿!
发布日期:2022-07-21T08:12:20.000+0000 浏览量:997次


年度比赛盛事——第三届“先导杯”计算应用大奖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届科学计算比赛的赛题设计与时俱进,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首次发布当前业界前沿的AI for Science开放应用赛题,致力于探索计算应用的最新发展趋势。

为契合当下整个行业AI与高端算力融合的趋势,更好地实现AI应用,百度飞桨发布AI for Science开放应用赛题,提供赛桨PaddleScience螺旋桨PaddleHelix 等智能开发套件,助力参赛队伍应用AI理论工具更好地完成项目开发,解决学科问题。

赛桨PaddleScience 1.0Beta版本正式发布,依托飞桨深度学习框架的核心技术,依赖深度学习技术的高阶自动微分、大规模分布式并行以及编译器等技术方法,实现了用户端到端的应用及自定义开发等工作,目前赛桨协同多所国内外顶尖高校及科研生态共创了多个物理领域的可复用案例,如计算流体力学的经典LDC/Cylinder Flow/VIV等案例。综合数学计算与物理数据相结合的处理方法,提供数据驱动FNO(傅里叶神经算子)以及物理机理约束的PINNs(物理信息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求解模型,解决传统科学计算面临的维数高、时间长、跨尺度的挑战,加速求解偏微分方程、反问题、反设计等问题,最终提升智能制造系统设计、建模仿真、分析优化等技术的产业化落地能力。

飞桨螺旋桨PaddleHelix是生物计算平台,提供AI+生物计算能力,满足新药研发、疫苗设计、精准医疗场景的AI需求,助力开发者快速实现AI想法,创新AI应用,作为基础平台支撑越来越多行业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

奖项设置


备注:奖金颁发以人民币元为计算单位



飞桨特别奖


获奖规则:

发放给使用飞桨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螺旋桨PaddleHelix(含蛋白结构预测模型)、PaddleScience等开发套件的优胜队伍,每队5000元人民币。

获奖名额:

      最多可有10个队伍获奖,决赛前六名中使用飞桨框架实现的队伍可直接获奖,剩余名额将由百度飞桨比赛组委会综合评选出的队伍获得。


参赛福利


  • 官方获奖证书
  • 飞桨开发者技术专家(PPDE)申请绿色通道
  • 百度飞桨AI基础应用课程、AI for Science应用课程


赛程赛制





扫码报名,瓜分36万奖池:



直播预告





更多精彩赛事


自动驾驶车辆视觉环境感知赛题由中科曙光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及百度飞桨面向无人驾驶方向合作,为选手提供深度学习计算环境,使用部署在异构加速集群的PaddlePaddle框架,结合一站式AI开发平台进行赛题模型的开发、设计和测试,期待参赛者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


扫码报名,了解赛事详情:


伴随着产学研用结合得越来越紧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高校学子、IT程序员们踊跃加入“先导杯”大家庭,大家通过相互学习、相互竞赛的方式共同推动着中国IT产业的发展,也让国产算力在更多的领域、应用中发挥价值,真正实现了科技精英“人尽其才”,高端算力“物尽其用”。AI for Science开放应用赛题、自动驾驶车辆视觉环境感知赛题正在火热进行中,诚邀五湖四海的计算英雄揭榜来战。

关注【飞桨PaddlePaddle】公众号

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