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产教融合培养未来AI人才 飞桨联合四川省17所高校打造“微认证”体系
发布日期:2022-08-22T09:12:49.000+0000 浏览量:548次

科技创新是引领大变局的革命性力量,人才则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石。为重点推动西南区域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发展,8月18日,百度飞桨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四川省16所高校合作签约备忘录共建“飞桨(四川)人工智能教育创新中心”,同时正式发布产教融合的人工智能微认证体系,覆盖四川省全部985、211高校。

飞桨联合四川省17所高校发布人工智能『微认证』体系启动仪式
百度飞桨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的人工智能微认证体系,以“飞桨(四川)人工智能教育创新中心”为基础,提供人工智能开放型、平台型教育资源,校企共建人工智能专业课程,提供企业实训项目、教育部名录竞赛以及实习就业推荐等,助力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新机制,联合共建虚拟教研室,促进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探索课程内容创新,加速培养新产业、新经济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创新精神足、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的人工智能人才。
百度AI技术生态总经理马艳军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正在与越来越多元化的产业应用场景进行更加深度的融合与协同发展,既懂产业、又懂AI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将成为未来产业智能化升级的中坚力量。百度飞桨携手四川省内高校,共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探索科教融合、产教协同的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践行百度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计划。
飞桨作为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不仅为前沿科技探索和产业智能化发展提供基础支撑,还广泛与高校、科研院所等通力合作,助力培养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截至8月,飞桨已与四川省6所高校达成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校企合作,200余位高校教师参与过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共13所本地高校已使用飞桨教学并开设学分课程。
截至2022年5月,飞桨平台已累计凝聚477万开发者、创建了56万AI模型,位列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第一。未来,百度飞桨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培养高校学生掌握人工智能核心理论与实践应用能力,建立灵活、高效的人工智能基本知识体系,以更好地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发展趋势。

17家合作高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华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文理学院、成都大学、成都医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关注【飞桨PaddlePaddle】公众号

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