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融通创新 赋能百业|第七届“创客中国”百度赛道赛50强榜单火热出炉!
发布日期:2022-08-31T08:56:14.000+0000 浏览量:430次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百度公司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链赛道赛(百度)复赛圆满结束。


路演精彩集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高水平、强实力的
中小企业和创新团队
相互交锋
......
赛事亮点精彩纷呈
带上一颗好奇与激动的心
一起来围观!



两大产业方向命题“发榜”

排位赛竞技争锋 


大赛聚焦AI赋能实体经济,设置了“AI+智慧工业”、“AI+生物医药”两大产业方向。自启动以来,百度赛道赛已累计吸引了134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赛选拔,50个创新项目(企业组30个、创客组20个)于8月12-19日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华南、华东、华北三大赛区展开了复赛的激烈角逐,参赛项目从技术能力、产品优势、团队实力、市场布局等内容的呈现生动地向听众展开一幅幅创新画卷。

大赛邀请了百度产品、技术专家及来自黑马基金、桉桉投资、蓝烯资本、追梦者基金等机构的投资人担任大赛评委。评委们从解决方案、技术应用、商业前景等角度综合考评参赛项目的发展潜力与发展走向,点评中纷纷提到“有创新”、“有潜力”、“有投资价值”等关键词,在他们看来,有很多项目产品已然成熟,具备了占据市场份额的条件,并鼓励选手们大胆创新、积极探索。


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AI赋能千行百业


多元化融通碰撞,汇聚科创澎湃力量。在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中,有来自北美顶尖高校的科学家团队、世界500强央企机器视觉研发团队、全球排产优化泰斗级教授团队、高校创客团队等,也不乏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加入。众多高层次、高水平科创人才,高质量、高技术创新企业的踊跃参与,尽显了大赛“科技强链,智创未来”的浓郁本色。


多样化应用场景,赋能行业数智升级。复赛现场是交锋更是交流,无数奇思妙想在这里碰撞:AI+医疗行业,通过视频AI智能分析等技术,对疫情易感场所实现全天候实时监管和智能预警;AI+矿产行业,实现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矿山无人化运营......以及AI+新能源、航空航天、工业制造等,AI技术为千行百业注入新能量,加快行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经过排位赛的争相拼搏与激烈角逐,“创客中国”百度赛道赛50强以及赛道赛企业组、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火热出炉,恭喜以下获奖项目!


企业组30强



创客组20强



再次对以上获奖项目表示衷心的祝贺!接下来,第七届“创客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链赛道赛(百度)复赛颁奖典礼将于9月中旬举办,届时对50强表彰颁奖。


大企业“发榜”、中小企业“揭榜挂帅”。后续,百度将搭建起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大中小企业智能创新交流互动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培训、市场、业务等多维度的赋能与支持,包括共享专利基金、GPU算力支持、商机对接等,助力参赛者打破壁垒、降低成本、拓展市场,快速完成数智化转型升级。





关注【飞桨PaddlePaddle】公众号

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