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象帝先加入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共同打造智算生态
发布日期:2022-10-17T03:35:23.000+0000 浏览量:1158次

近日,象帝先计算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与百度飞桨签署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合作协议,正式加入由飞桨发起的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当前双方的合作主要基于Pangu架构系列国产高性能通用GPU产品。


象帝先计算技术(重庆)有限公司

象帝先计算技术(重庆)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性能通用图像处理器(GPU)设计公司。象帝先第一代Pangu架构系列通用图形处理器(GPU)芯片不仅具有超强的图形渲染能力,而且针对人工智能训练与推理、边缘计算等通用计算场景优化,并且支持GPU虚拟化。单芯片FP32算力达到4TFLOPS以上、AI算力达到16TOPS以上,显存容量最高可达16GB,带宽高达256GB/s。


象帝先坚持自主创新的原则,以满足国内各行业需求为基础、以成为国际领先企业为目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用、好用、高性价比的高性能通用多功能GPU和优质的客户服务,集合自主AI框架供应商、中间件供应商、系统集成商,打造自主的国产GPU生态系统,夯实自主可控算力基础设施。


象帝先&飞桨

在Pangu架构系列通用图形处理器(GPU)芯片微架构设计阶段,象帝先就与飞桨团队密切合作,确保Pangu架构系列GPU芯片对飞桨能够高效支持,并且在Pangu架构GPU芯片的研发阶段就已经开始了与飞桨框架的适配。


象帝先加入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后,双方将持续深入合作,共同打磨丰富产业级模型库、联合开设深度学习课程、共创繁荣GPU智算生态,帮助开发者基于象帝先GPU和飞桨产品,更简单、更高效的开发更多的创新应用。


飞桨(PaddlePaddle)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训练和推理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丰富的工具组件于一体,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目前,飞桨已凝聚477万开发者,基于飞桨创建56万个模型,服务18万家企事业单位。与飞桨适配的硬件厂商数量已经超过30家,飞桨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也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2022年5月,飞桨携手NVIDIA、Intel、瑞芯微、Arm、Imagination、昆仑芯等国内外共13家硬件厂商联合发布硬件生态共创计划,结合伙伴自有软硬件基础开发栈特色,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和产品,共同推出厂商定制版飞桨框架,建设开源开放模型库,开发课程与培训内容等,以更好地服务开发者。

未来飞桨将联合更多硬件伙伴通过技术的联合研发和生态共建,一起开拓更多软硬件协同的产品和功能,共创合作共赢生态模式。在此,飞桨诚邀更多企业加入硬件生态共创计划,聚生态之力,共同打造软硬一体的全栈式人工智能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申请加入“硬件生态共创计划



拓展阅读



关注【飞桨PaddlePaddle】公众号
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