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专精特新“小巨人”启科量子加入飞桨技术伙伴计划,共建“AI+量子”科技创新发展格局
发布日期:2022-10-17T03:35:29.000+0000 浏览量:866次
近日,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正式加入飞桨技术伙伴计划,双方将共同努力在AI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基础技术及生态建设做出贡献,致力推进AI技术与量子计算融合与发展 。

启科量子


启科量子专注于量子通信设备制造与量子计算机全栈式开发,依托技术团队在量子信息技术领域二十年的优势技术积累与丰富产品经验,成为国内首家兼具量子计算、量子通信核心技术储备与产品研发能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未来将设计并构建新一代量子互联网。

在量子计算领域,启科量子在2020年启动了分布式离子阱量子计算机的研发,对离子阱芯片、精密激光系统、量子比特光电测控系统、高速电子时序与控制系统、量子编程语言、量子云、量子算法库、量子应用等各系统研发也在持续进行中。2021年,启科量子推出了中国第一台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工程机AbaQ-1,为计划中的量子体积达到一亿以上的百比特分布式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量子计算应用方面已与国内保险、证券、新药研发、加解密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实现行业应用深度捆绑,构建市场生态。

在量子通信领域,启科量子利用两大量子通信硬件优势——QKD与量子随机数,衍生出十余款应用产品,已经具备提供城域级的量子安全云服务能力。在量子计算方面,启科量子与中山大学罗乐教授团队密切合作,将高校成果进行工程化。


目前启科量子已申请和授权核心专利超200余项,预计年底可达到300余项,同时拥有一批非专利核心优势技术,已承担13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制订工作。

启科量子在前沿技术领域正积极探索量子计算技术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利用量子计算的算力优势加速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发展。  

启科量子&百度飞桨


启科量子计算软件产品与AI技术融合的典型应用主要有:量子机器学习、量子自然语言处理、量子投资组合优化、量子化学模拟等。QuFinace是启科量子自主研发的一款专为金融领域提供解决方案的量子软件产品。
QuFinace基于量子算法VQE、蒙特卡罗及Pennylane算法库,可在金融领域中的期权定价、时序汇率预估、投资组合优化、VAR值计算等方面为金融从业者、投资者在复杂市场环境中提供决策支撑。
启科量子QuFinace基于百度开源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以量子方式实现AI框架上的股票时序汇率预估示例,是启科量子软件产品与百度飞桨AI技术结合应用的一次重要探索。 金融领域中,量子+AI技术融合有利于防范投资风险,实现最大化风险投资收益,以高效智能的计算方式求解最优解决方案。

“量子+AI”融合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如药物研究、分子化学、蛋白质折叠模拟等研究领域,如投资组合优化、量子期权定价、股票时序预估等金融领域,如航空动力、交通规划等多领域。
未来,启科量子将携手百度飞桨共同推进量子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提升创新性技术成果转化成效,与更多飞桨技术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产业应用落地,构建繁荣产业生态圈。
加入飞桨技术伙伴计划

飞桨技术伙伴计划:面向基于百度飞桨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软件开发商、硬件服务商、系统集成商,在技术、培训、市场、业务等方面多方位赋能支持,加速合作伙伴实现产品、方案产业化规模落地。


成为技术伙伴可以享受丰富的权益包括百度AI生态千万商机、飞桨闭门高品质AI人才培训以及获得主题演讲等品宣的机会。


欢迎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申请加入"飞桨技术伙伴计划",与百度飞桨一起助推产业高速智能化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