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墨芯携手百度飞桨,共建稀疏化生态
发布日期:2022-12-09T10:01:12.000+0000 浏览量:616次
近日,墨芯人工智能与飞桨签署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合作协议,正式加入由飞桨发起的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当前双方的合作主要基于墨芯首代高稀疏率AI计算卡。

墨芯人工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墨芯人工智能是稀疏化计算引领者,致力于提供云端和终端AI计算平台和服务。产品性能业内领先,面向互联网、运营商、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提供高算力、低功耗、高精度、高性价比的AI算力服务,赋能前沿科技的进步与社会的智能化升级。

在2022年9月发布的MLPerf推理v2.1测试中,墨芯的首代稀疏化计算卡S4、S10、S30展现了墨芯在算法和软件的独特优势,不仅可单卡支持大模型,性能表现也令业界眼前一亮。


墨芯人工智能&飞桨

在2022年11月30日由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WAVE SUMMIT+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墨芯CMO张颖皓女士在致辞视频中说道:“飞桨作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深度学习平台,墨芯很荣幸能与之携手,共同成长,见证深度学习的飞速发展。目前墨芯产品正适配飞桨等主流框架,支持云端推理场景,生态建设正在逐渐完备,已在丰富的业务场景落地。 在今后合作中,双方将共建联合研发基础设施,围绕技术落地、生态联动、市场推广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飞桨(PaddlePaddle)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训练和推理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丰富的工具组件于一体,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目前,飞桨已凝聚535万开发者,基于飞桨创建67万个模型,服务20万家企事业单位。与飞桨适配的硬件厂商数量已经超过30家,飞桨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也进入了新阶段。
2022年,飞桨携手国内外近30家硬件厂商联合发布硬件生态共创计划,结合伙伴自有软硬件基础开发栈特色,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和产品,共同推出厂商定制版飞桨框架,建设开源开放模型库,开发课程与培训内容等,以更好地服务开发者。

未来飞桨将联合更多硬件伙伴通过技术的联合研发和生态共建,一起开拓更多软硬件协同的产品和功能,共创合作共赢生态模式。在此,飞桨诚邀更多企业加入硬件生态共创计划,聚生态之力,共同打造软硬一体的全栈式人工智能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申请加入“ 硬件生态共创计划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