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海峡智汇加入飞桨技术伙伴计划,共同赋能“AI+机器人”智能巡检场景
发布日期:2022-12-22T06:10:24.000+0000 浏览量:625次

近日,福建省海峡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加入飞桨技术伙伴计划,双方将在智能机器人巡检方面共同努力,致力打造“AI+智能巡检”新模式,实现配电巡检全过程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

福建省海峡智汇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海峡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鹭岛厦门,主要从事特种工业智能巡检机器人、特种作业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公司专注于AI算法、自主导航、系统集成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落地。
公司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进步,拥有发明专利若干项、实用新型专利数十项、外观设计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证书等众多知识产权。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公司长期发展的愿景是成为国内一流的机器人公司,致力于让智能机器人替代人工完成各种复杂、危险、繁重的工作,成为人类感知和作业的延伸,并为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发展做一份贡献。

海峡智汇&百度飞桨


配电网是电力系统的最后一个环节,配网设备运维水平直接影响电网高可靠性供电及电力用户的用电服务体验。配电房电力设备是输配电网中的枢纽和通道,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会有老化、失修、故障隐患等情况出现。

海峡智汇采用PadddleDetection、PaddleOCR、PaddleClas等多个飞桨套件多合一集成,搭建配电站房多任务、多形态对象的设备识别智能系统,使用机器人进行智能巡检,以配电运行监测与图像数据为支撑,实现配电巡检全过程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
对比传统巡视方式,平均人工单次例行巡视时长约为2小时,而采用“智能巡检+远程控制”的模式,可将单次例行巡视时长缩短至0.5小时,不仅大大节约了人力时间,还有效提升巡视效率,降低维护与用人成本。
未来,海峡智汇将携手百度飞桨,重点聚焦配电巡检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需求,打造“AI+智能巡检”新模式,与更多飞桨技术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产业应用落地,构建繁荣产业生态圈。

拓展阅读




关注【飞桨PaddlePaddle】公众号

获取更多技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