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算能加入飞桨硬件生态,加速基于TPU平台的AI部署落地
发布日期:2022-12-22T06:10:48.000+0000 浏览量:600次

近日,算能与百度飞桨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加入由飞桨发起的硬件生态共创计划。当前双方的合作主要基于SOPHON系列人工智能芯片BM1684X及AI加速卡SC7等智算硬件产品。

关于算能

算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通用算力提供商。算能承续了比特大陆在AI领域沉淀多年的技术、专利、产品和客户,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应用。旗下拥有“算丰”、“晶视”两大品牌,以自研芯片为核心打造覆盖“云、边、端”全场景算力产品矩阵,为城市大脑、智算中心、智慧安防、智慧交通、安全生产、工业质检、智能终端等应用提供算力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厦门等国内10多个城市及美国、新加坡等国家设有研发中心。


算能&飞桨

算能相关负责人表示,“算能与飞桨的合作源于北京海淀城市大脑项目。基于算能BM1684芯片平台研发的度目智能视频分析盒,解决方案涵盖智慧加油站、智慧矿区、明厨亮灶、智慧工地、智能工厂、智慧园区等多种应用场景。飞桨的推理部署工具FastDeploy设计模式高内聚低耦合、可复用性强、接口简便、便于快速集成、用户简单配置,极大节省软件开发时间。近几年,算能在云端及边缘AI等领域取得了优秀的成果,飞桨也已经成长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深度学习平台。算能很荣幸能与飞桨一道,共同进步,见证深度学习的飞速发展。”

飞桨(PaddlePaddle)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训练和推理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丰富的工具组件于一体,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目前,飞桨已凝聚535万开发者,基于飞桨创建67万个模型,服务20万家企事业单位。与飞桨适配的硬件厂商数量已经超过30家,飞桨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也进入了新阶段。
2022年,飞桨携手国内外近30家硬件厂商联合发布硬件生态共创计划,结合伙伴自有软硬件基础开发栈特色,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和产品,共同推出厂商定制版飞桨框架,建设开源开放模型库,开发课程与培训内容等,以更好地服务开发者。

未来飞桨将联合更多硬件伙伴通过技术的联合研发和生态共建,一起开拓更多软硬件协同的产品和功能,共创合作共赢生态模式。在此,飞桨诚邀更多企业加入硬件生态共创计划,聚生态之力,共同打造软硬一体的全栈式人工智能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申请加入“ 硬件生态共创计划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