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喜报!第八届“互联网+”大赛2金3银4铜,飞桨助力高校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2T06:11:20.000+0000 浏览量:580次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自4月份报名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是真正意义上的“百国千校千万人”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本届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共有30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飞桨命题队伍9支。近日,官网正式公布大赛获奖情况,飞桨命题队伍成功摘取2个金奖、3个银奖和4个铜奖,总奖项数在“互联网+”产业赛道中位居全国命题单位前列。

今年,共有31道飞桨产业命题入围“互联网+”大赛,命题入围数居全国前列。在命题筹备期间,飞桨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新兴产业方向,着力面向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和新文科对应的产业和行业领域进行命题设计,将来自企业一线的发展需求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有机结合。

飞桨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的备赛工作。大赛期间, 飞桨组织各方向技术专家面向高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围绕命题的直播培训 并与各省及直辖市组委会积极取得联系,为全国参赛队伍提供项目研发及落地所需的AI Studio算力、技术课程和飞桨产业级项目案例等资源支持。
针对每支在“沃创平台”发起校企对接流程的团队, 飞桨专家都会安排1V1项目对接研讨会,精细化跟进每支团队的备赛情况,在不同备赛阶段给予团队针对性的飞桨技术支持和生态资源支持 ,确保校企供需互通,加速优质项目的校企联合孵化,助力参赛团队不断提升项目整体质量,持续挖掘项目应用落地深度。

近年来,为了加快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步伐、加速我国AI人才面向产业实际需求的培养进程,飞桨积极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探索教师赋能与学生赋能的产教融合新模式。

截至2022年11月,飞桨通过“全国高校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共助力培养了来自910所高校的4100多位教师,400余所高校基于飞桨产业级与体系化的教学和实践资源进行了人工智能课程建设,通过在 “互联网+”大赛等一系列重量级全国性竞赛中发布产业命题,引导高校师生同题共答、真题真做,持续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实践能力,为产业未来发展输送更高质量的AI人才。

未来,飞桨将继续大力支持“互联网+”大赛的举办,在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下,持续加强与全国高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高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我国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飞桨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 互联网+ 看百度杰出架构师、飞桨产品负责人毕然解读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产业赛道飞桨命题。
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咨询邮箱
paddle-up@baidu.com

关注【飞桨PaddlePaddle】公众号
详细了解国奖团队后续更多参赛心得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