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0E
百度牵手视觉中国赋能内容创作者,共探AIGC落地新场景
发布日期:2023-01-12T08:58:16.000+0000 浏览量:429次
在传统内容创作转向智能内容创作的进程中,AIGC(人工智能自主生成内容)将内容产业的繁荣推向了新高度。

近日,百度与视觉中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度旗下的AI作画平台文心一格将与视觉中国在创作者赋能和版权保护等方面展开多项合作,共探AIGC内容产业发展方向。

此次合作是国内AI作画平台与版权图库达成的首个战略合作,具有标志性意义。百度文心一格是AI作画这一新兴领域兼顾创新与实用的代表性平台,视觉中国是国内最大的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双方在AIGC赋能内容创作上的积极探索,展现了AIGC的多元商业价值。
视觉中国是国内最早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版权视觉内容服务的平台型文化科技企业,服务覆盖195个国家的2000万内容创作者,签约供稿人超过50万,专业创意、媒体机构合作伙伴近300家;拥有超过4亿张图片、视频和音乐版权素材,服务各类用户近200万。
百度作为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从2010年便深耕AI技术,并依托飞桨、文心大模型持续的技术创新,推出AI作画平台文心一格等大模型应用产品,带来AIGC领域的创新性探索。文心一格不仅能够启发专业视觉内容创作者的灵感,为其提供创意思路,辅助艺术创作;还可以为文字内容创作者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配图,提升创作效率。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创作者赋能方面,双方将为视觉内容创作者提供便捷、优质的AI辅助创作服务,并联合建设内容生态、组织创作类活动;在版权保护方面,双方将在政策合规的前提下,为版权交易及保护做出正向引导,联合产业上下游、行业组织、监管机构等,携手促进AIGC内容产业合规健康发展。
技术发展推动了内容生产方式的升级,AIGC将重塑数字内容的生产、管理、消费、传播等全产业链条。未来,百度与视觉中国将进一步探索AIGC更多增值服务,基于文心一格AI作画平台等产品,为用户打造更好的内容和创意体验,持续为内容创作者收益提供保障,助力创作者进行商业化探索,让AIGC迸发出更大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