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hape

paddle.sparse. reshape ( x, shape, name=None ) [源代码]

在保持输入 x 数据不变的情况下,改变 x 的形状。 x 必须是一个 SparseCooTensor 或者 SparseCsrTensor

目前只能针对输入 xsparse dims 部分改变形状,但是 shape 仍必须指定为变形后的 Tensor 的完整的形状。

注意如果 x 是一个 SparseCsrTensor , 则 len(shape) 必须为 2 或者 3。

在指定目标 shape 时存在一些技巧:

    1. -1 表示这个维度的值是从 x 的元素总数和剩余维度推断出来的。因此,有且只有一个维度可以被设置为-1。

    1. 0 表示实际的维数是从 x 的对应维数中复制出来的,因此 shape 中 0 的索引值不能超过 x 的维度。

这里有一些例子来解释它们:

    1. 给定一个形状为[2,4,6]的三维 Tensor x ,目标形状为[6,8],则将 x 变换为形状为[6,8]的 2-D Tensor,且 x 的数据保持不变。

    1. 给定一个形状为[2,4,6]的三维 Tensor x ,目标形状为[2,3,-1,2],则将 x 变换为形状为[2,3,4,2]的 4-D Tensor,且 x 的数据保持不变。在这种情况下,目标形状的一个维度被设置为 -1 ,这个维度的值是从 x 的元素总数和剩余维度推断出来的。

    1. 给定一个形状为[2,4,6]的三维 Tensor x ,目标形状为[-1,0,3,2],则将 x 变换为形状为[2,4,3,2]的 4-D Tensor,且 x 的数据保持不变。在这种情况下, 0 对应位置的维度值将从 x 的对应维数中复制,-1 对应位置的维度值由 x 的元素总数和剩余维度推断出来。

参数

  • x (Tensor) - sparse tensor,数据类型为 float32float64int32int64 或者 bool

  • shape (list|tuple) - 数据类型是 int32。定义目标形状。目标形状最多只能有一个维度为 -1 。

  • name (str ,可选) - 具体用法请参见 Name,一般无需设置,默认值为 None 。

返回

Tensor : 改变形状后的 Tensor,数据类型与 x 相同。

代码示例

>>> import paddle

>>> x_shape = [6, 2, 3]
>>> new_shape = [1, 0, 2, -1, 3]
>>> format = "coo"

>>> dense_x = paddle.randint(-100, 100, x_shape) * paddle.randint(0, 2, x_shape)

>>> if format == "coo":
...     sp_x = dense_x.to_sparse_coo(len(x_shape))
>>> else:
...     sp_x = dense_x.to_sparse_csr()
>>> sp_out = paddle.sparse.reshape(sp_x, new_shape)

>>> print(sp_out.shape)
[1, 2, 2,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