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gramdd

paddle. histogramdd ( x, bins=10, ranges=None, density=False, weights=None, name=None )

计算输入多维 Tensor 的直方图。将最内维度大小为 N 的输入张量的元素解释为 N 维点的集合。将每个点映射到一组 N 维 bin 中,并返回每个 bin 中的点数(或总权重)

输入 x 必须是具有至少 2 个维度的张量。如果输入具有形状 (M,N) 则其 M 行中的每一行定义 N 维空间中的一个点。如果输入有三个或多个维度,则除最后一个维度外的所有维度都将被展平。

参数

  • input (Tensor) - 输入多维 Tensor 。

  • bins (Tensor[]|int[]|int) - 如果为 Tensor 数组,则表示所有 bin 边界。如果为 int 数组,则表示每个维度中等宽 bin 的数量。如果为 int,则表示所有维度的等宽 bin 数量。默认值为 10 ,表示所有维度的等宽 bin 数量为 10 个。

  • ranges (float[], 可选) - 表示每个维度中最左边和最右边的 bin 边界。如果为 None ,则将每个尺寸的最小值和最大值设置为最左边和最右边。默认值为 None ,表示自动根据最大值与最小值计算 bin 的边界。

  • density (bool,可选) - 表示是否计算 density ,如果为 False,结果将包含每个 bin 中的计数(或权重)。如果为 True,则将每个计数(权重)除以总计数(总权重),然后再除以相关 bin 的宽度。默认值为 False ,表示不计算 density 。

  • weights (Tensor,可选) - 表示权重。如果传递 Tensor ,则输入中的每个 N 维坐标将其相关权重贡献给其 bin 的结果。权重应具有与输入张量相同的形状,但不包括其最内维度 N。默认情况下,输入中的每个值的权重为 1 。

  • name (str,可选) - 具体用法请参见 Name,一般无需设置,默认值为 None。

返回

包含直方图值的 N 维张量,包含 bin 边界信息的 N 个 1D tensor 的序列。

代码示例

COPY-FROM: paddle.histogramdd